白水煮蛋

【Evanstan】Bad Romance 03

大咸鱼:


她说,是好人就可以横刀夺爱,杀人放火,无恶不作吗?


——————————————————


早在Chris询问Sebastian是不是还好的时候,Sebastian就认定他是个好人。


这带给他无尽的纠结,烦恼和羞愧。更别提此刻的Chris正蹲在地上治疗他的脚踝,喋喋不休地谈论他关于治疗跌打扭伤的经验,就好像他们已经是相识多年的挚友。


其实,Sebastian原本只是想要进来喝杯茶。他没有忘记他的出发点。


Sebastian的脚踝肿了,很疼,他甚至不忍心去看他的脚踝是什么可怕的颜色。但是Vitoria说得没错,Chris没有让他疼太久——Chris让他正面坐下,同时用一个抱枕把他的脚垫高,迅速用冰袋冷敷他那有些肿胀的脚踝。为了避免冻伤他,Chris决定每个小时只敷了20分钟。


Chris Evans是个好人。Sebastian在心里默念。


Sebastian的脑子里是各种各样的声音,Vitoria的、Chris的还有他自己的……交织在一起,乱得像一团无法解开的毛线——他的脑子快不够用了。


“Sebastian……Sebastian,你好点了吗?”Chris的眼里带着微微的笑意。


“啊……好多了。”Sebastian的心里咯噔一下,出了不少的冷汗。


“你得小心一点。”


“啊……我会的。”Sebastian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想说的其实是——他根本防不胜防。


对于Sebastian的迟钝回应,Chris并不介意。他以为Sebastian是摔懵了,因为此刻的Sebastian就像一只受到惊吓的鹿。他那双绿色的眼睛睁得很大,满是水光,还总是扑闪扑闪的。Chris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应该好好看着Sebastian,防止他再次受伤。


“我想洗把脸……”Sebastian开口,带着一丝鼻音,他欲言又止,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眼前这个人。


“你叫我Chris就行。你等着,我给你拿毛巾。”Sebastian从来没见过这样平易近人的明星,不过,他本来也没见过什么明星。


Chris很快回来,手里拿着一张白色的毛巾。他差点就要替代Sebastian完成洗脸这项工作,下一秒他想起——这孩子伤到的是脚踝不是手臂。


Sebastian并不知道Chris的心路历程,他只是觉得脸上太脏很不舒服,他拿过湿润温热的毛巾,急切地擦脸。等他觉得舒服的时候,他的脸已经变得红扑扑的。


Chris错愕地开口:“毛巾太烫了吗?”


“没有。”Sebastian软软地笑了,惬意的语调让Chris松了口气。


过了一会儿,Sebastian面上的红印消失了,露出原本白皙的肤色,是健康的白里透红,就像即将成熟的石榴果实。他垂着眼帘,睫毛就像两把棕色小刷子。不用近看,Chris就可以发现了Sebastian深深的双眼皮线。实际上,Chris很少见到有这样深邃的眼睛的人。Sebastian的脸上还有一丝稚气,介于男孩与男人之间。Chris在想Sebastian长大一点会怎么样?他的眼睛会不会更加美丽?实际上,Chris也很少见到这样好看的男孩。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Sebastian自然没有注意到Chris的心思。他只是暗暗下定决心,要终止这个可怕的计划。为了他自己,也为了Chris。


“我得回去了。”


“你确定你可以吗?”


“我也不能打扰你太久。”Sebastian说。他一边说着话,一边小心地打着哈欠。


Sebastian知道如果Vitoria知道这段对话她肯定会直接杀过来——还好她不会知道。


Chris抱着胸想了想,微微皱眉:“那你再休息一下,等会我开车送你。”


Sebastian顺从地点点头。他确实很累了。早知道,他昨天经历了那么多,到了凌晨才睡觉,今天天还没亮就被Vitoria……他已经累得坐着都能睡着了。


Chris看到Sebastian有些迷离的眼神,就知道他肯定是困了。Chris从房里里拿出一张灰白条纹的毛毯,示意Sebastian可以睡在沙发。Sebastian本来想客气一下,可是他的眼皮真的好沉重,他二话不说就往后倒——Chris的沙发比他在寝室的床还宽,Sebastian下意识地调整姿势,很快就被铺天盖地的睡意重重包围。他还能隐约感觉到有人在给他盖被子,他只是发出惬意的哼哼声。


Chris笑着摇摇头,这个孩子不仅冒冒失失,还不知道什么叫戒心。


Sebastian绷直了脚,下意识地皱眉。Chris熟练地从冰箱里拿出冰袋,开始给Sebastian敷脚。还好,Sebastian的脚踝已经没有一开始那么红肿了。


Chris还是搞不懂Sebastian是怎么从那个坡上滚下来的。这个好看的大男孩就这么凭空出现。


Sebastian是个谜团,至少在Chris看来。


Sebastian足足睡了两个多小时,这两个小时里Chris按时给他敷脚,每次二十分钟。Sebastian醒来的时候,Chris正好在给他敷脚。


这样一来,Sebastian心里更加过意不去了。他怀疑他的鼻子已经红了,还有他的眼眶也是。


“疼吗?”


“没有……我只是想谢谢你。”Sebastian上一秒还是苦瓜脸,这一秒就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不想让Chris觉察什么,反正他肯定要说服Vitoria结束这个不可行的计划。


“不用。”Chris歪着头笑了,蓝色的眼睛里有着家一般的温暖。


“Sebastian——你总算回来了!”Vitoria失声尖叫,踩着她那差不多十厘米的细跟鞋,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上来抱住Sebastian。在Sebastian可以破口大骂之前,她先发制人,大哭着抱住Sebastian不肯撒手。她甚至开始捶着Sebastian的胸口,哭得声音都断断续续:“你怎么……不接我电话……”


Sebastian首先想到的是,他的衣服上要留下一个完整的烟熏妆了。接着他灵光一闪——不就是苦肉计嘛,他也可以啊!


“Vitoria,我没事……我们还是放过他吧,他是个好人……”Sebastian说着,今天的各种心酸一涌而上,眼泪也出来了。


他们就这样抱头痛哭,这几分钟就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最终Vitoria败下阵来,她抽泣着离开Sebastian的怀抱,把假睫毛从脸上拿出来扔到地上,Sebastian连忙止住泪,伸手帮Vitoria擦干她那黑色的眼泪。


Vitoria缓缓开口:“做梦。”


Sebastian被泼了一盆冷水。他哆嗦着说:“他真的是好人。我不想欠他太多。”


“好人?是好人有怎么样?是好人就可以横刀夺爱,杀人放火,无恶不作吗?”Vitoria崩溃地吼出来,一把扯过Sebastian的衬衣,擦拭她脸上的泪水还有鼻涕。


Sebastian忍着脾气:“你误解我的意思了。”


“哪有……”


“我是说,Chris不会做那些事。”


“等等,你干嘛叫他Chris,你是不是爱上他了?!不是说好要做我的天使吗?!”


Sebastian张着嘴,说不出话——他彻底服了。


“你说话啊!”Vitoria活像一个被丈夫抛弃的妻子,变得歇斯底里,不可理喻。


“他让我这么叫他的。”Sebastian只好说实话。


“那就是他爱上你了。”


“我相信他对每个人都这么说。”


“我就说他不是好东西。”


“Vitoria,你听我说,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他明明不需要为我做那些事。”Sebastian把手放在Vitoria的肩上,试图和她好好讲道理。


“他对你做了什么?”


“呃……敷脚啊……”


“没了?”


“这已经很麻烦他了……”


“不需要润滑油?”


“啊?”


“你先坐下。”Vitoria说,她扶着Sebastian坐下,像个知心姐姐一般拉过Sebastian的手,语重心长地说:“我的男孩,如果那个人掏出润滑油,你必须要注意……”


“什么……”不好的预感。


“你要记得放轻松,不然会很疼的。”


Sebastian扶额:“我相信不会有那一天的。”


“噢,我的男孩,你真是太天真了。”


Vitoria的表情让Sebastian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了。他简直不敢想象,Vitoria的脑袋里浮现着怎样可怕而荒诞的画面。


“他有没有给你他的号码?”


Sebastian心想,完了,这个女人怎么猜到的?


“等你的伤好了就打给他。”Vitoria也不问为什么Chris Evans要给Sebastian他的电话号码。她相信这是标准程序。


“我不要。”


“Sebastian,他辛辛苦苦帮你敷脚,你是不是该请他吃饭?”


“好像是……”Sebastian皱着眉,用力地思考。


“你知道,这是也标准程序吧?”


“什么标准程序?”


“倒追啊。”


Sebastian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你还是直接杀了我吧。”


“我怎么舍得这般暴遣天物呢……”Vitoria心满意足地亲了亲Sebastian的脸颊,一把搂住Sebastian,“Sebastian,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呢?”


Sebastian咧开嘴,笑不出来。


TBC


今天终于不咸啦……😂
_(:зゝ∠)_
比❤❤❤❤
有点懒,前文戳tag吧。

评论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