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煮蛋

【盾冬】Marvel大陆21 西幻AU 魔法师Steve/人鱼Bucky

柒两茶:

首章:1


前文:20


————


Chapter 21


大部分人都涌向了武器揭幕仪式,但仍有不少人对那不感兴趣,因此市场还是比往常热闹许多。


Curtis和Jack隐匿在人群中,他们看似闲逛,实则在寻找联络的暗线,作为Marvel大陆数一数二的魔导师,Curtis当然有自己的势力。


自由魔法师的组织——“雪国”,在王都可谓无人不知,它独立于魔法协会之外,是那些不愿受魔法协会摆布的魔法师的伊甸园,但没人知道它的主人正是Curtis。


定居到Shiloh前,Curtis将“雪国”交给属下打理,数年过去,曾经埋下的暗线有没有变动,他也不清楚。


“先生,给您的伴侣买点花吧?”一个稚嫩的声音在两人身侧响起,是一个看上去不足八岁的小女孩,细瘦的胳膊抱着大花篮,里面装着夕雾。


这种花并不名贵,外形也不算艳丽,正午已过,小女孩的花篮依然满满的,可见生意并不好。


“你几岁了?怎么一个人出来卖花?”Jack买下了她所有的花,他性格孤傲,但对孩子则有着格外的柔情。


“我七岁了,”小女孩怯生生的,因为花全部卖掉而兴奋得脸颊透红,面对询问有些害羞,“妈妈生病了……”


Curtis见Jack眉头微皱,轻咳一声,“事实上,我是个医生,不介意的话,我可以为你母亲看诊,免费的,感谢你美丽的花。”


Jack满意地勾起嘴角,Curtis擅长治愈魔法,一定能治好那位女士。


“真的吗?先生,您真是好人!”小女孩开心地笑起来,一边手一个,牵起Curtis和Jack往家的方向走去。


即使是王都,也不乏穷苦人,但同样不乏好心人。


这样的故事不是第一次上演,他们没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小女孩的家位于一个偏僻的角落,这里是所谓的贫民区,破陋的屋子简直不像王都的建筑,而这还不是目的地,她领着两人钻进一个阴暗的地下室。


Jack看着周围的环境和小女孩肌瘦的脸庞,忍不住想说些什么,Curtis见状,抢先道,“Nick还好吗?”


Steve曾对Curtis说起过,夕雾花是神盾骑士团与Nick之间的暗号,可Jack不知情,他相信了这个可怜的故事。


小女孩的声音不再稚嫩,“还在昏迷中,我在他身上发现了一份密函,但无法破解。”


话音刚落,四周的景象陡然一变,破败的摆设不复,房间简洁但不简陋,中央是一个硕大的光团,无数符文流转其上,Nick Fury躺在里面,还没有恢复意识。


Jack回头去看小女孩,却见她不知何时已变成一名成年女性,“您好,我叫Maria Hill。”


Maria将密函交给Curtis,上面是一些意义不明的符号,已知的任何一种破译方法都无法解读。


Curtis认出这些符号,“这是神盾骑士团成立之初试用的密码,很快就废弃了。”


神盾骑士团不属于魔法协会,这套短暂使用的密码没有记录在协会的档案里,Nick用它来编写信息,安全性极高。


“Nick出事后,联络Caption的途径全被拦截,我只能先把他藏起来。”她在升任魔法协会秘书官前,是Nick的副官,这种时候自然受到更多的监视。


Jack还提着那篮尴尬的花,他看了看Nick,僵硬地把花篮放在光团旁边的小桌子上。


Curtis没有参加过神盾骑士团,他认出这些符号,却不知道它们具体的指代,不过作为Steve的导师,Curtis熟知他的建码习惯,十分钟后,就将信息破译出来。


随着密函的解读,Curtis的表情越来越难看,Jack担忧地走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Nick查出,Pierce的副官Broussard,是异大陆的人,他帮助Pierce制造的武器‘天空航母’,是用来对付魔法师的,”Curtis念出解析的内容,“这个仪式,是个陷阱。”


想到正在典礼上的弟弟和族人,Jack面色一凛,额头亮起图腾,瞬间转为战斗形态,水球包裹着他冲破墙壁,向看台飞去。


“Jack!”


轰隆的声响从破洞外传来,大地仿佛在摇晃。


Curtis留下Maria照顾Nick,给房间罩上隐藏魔法和防御魔法后,便迅速追上Jack。


 


半小时前。


Steve潜进了秘密工厂,他发现了Rumlow,虽然Rumlow戴着面罩,但他从魔法气息中认了出来。


他跟踪Rumlow找到Pierce,正如听说的那样,Pierce正在监督武器的调试。


看到那三艘庞然大物,即使是见多识广的Steve,也惊愣了。它们完全不像Marvel大陆的造物,反而与Curtis记录的影像中那些异大陆的武器十分相似。


有人过来,Steve藏得更深了些。


“Broussard。”Pierce冲来人招手,武器的顺利建造让他兴致高涨,他的抱负马上就能得到施展。


“会长先生。”Broussard微笑地看着Pierce与Rumlow,在两人的注意力转回到航母上时,悄悄从背后摸出一柄短炮,强大的能量波瞬间将毫无防备的两人击成重伤。


事情发生得太快,Steve甚至来不及反应。


“你!”Pierce倒在地上,嘴里涌出鲜血,不可置信地盯着Broussard。


“我叫Zemo,会长先生,HelmutZemo,来自你们口中的异大陆,”Zemo气定神闲的补上两枪,让他们彻底咽气,“我来为我的同胞,扫清障碍。”


武器已经调试完毕,舱门自动打开,Zemo沾了点Pierce的血,在启动台上画出魔法阵。


Steve看准时机,掷出星盾砸向Zemo,将他撞离启动台,未完成的魔法阵光芒黯淡下去。


“Rogers……”Zemo捂住被重创的胸口,Steve没有给星盾注入魔法,但力道足以让他骨折。


“为什么这么做?”


“我知道你的导师去过我的家乡,他应该给你看过,那边的样子。”


Steve不觉得意外,当时他就想过,既然Curtis能通过溯流去异大陆,那边的人自然也能过来。


“我的同胞在Chitauri人和Ultron的压制下没有存活的希望,我不能让我的孩子生活在那种地面上,我要给他们开辟新的家园。”


Steve见过异大陆恶劣的陆地,与暗黑之地相近的环境确实不适合人类生存,“你可以申请移民,我们能想办法把他们带过来,而不是挑起战火!”


“真是漂亮的说辞,看看你们自己的大陆吧,魔法师是怎么对待人类的?我不会让我的同胞沦为难民,”Zemo笑了两声,“他们将是这片大陆的主人!”


说完,Zemo猛然扑向启动台,他把自己祭献给魔法阵,补完了图案,魔法阵亮起来,三艘天空航母启动,缓缓升空。


上面响起礼炮声,还有观众们的欢呼。


“无差别攻击,”Zemo的生命被魔法阵吞噬,身体飞快地消瘦下去,他用最后的力气说道,“观礼的人都会死。”


在他的设计下,Marvel大陆大多数的魔法师和各族的精英人物全部聚集于此,航母把他们一网打尽后,他的同胞借助武器的力量就能在Marvel大陆上所向披靡。


看着已经咽气的Zemo,和对着看台竖起炮口的天空航母,Steve手脚冰凉。


“Bucky!”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