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煮蛋

【授权翻译】【盾冬】冲锋年代 Targeting(美式足球AU)第九章(上)

rsh437:

题目:Targeting
作者:queenmab_sherzo
翻译:rsh437


翻译授权:有 


原文地址


背景知识:
1. 全国签约日:通常是每个二月的第一个星期三。是高中大四球员与大学签订意向书的第一天。NCAA每种体育项目的签约日各有不同,但橄榄球签约日通常是球迷和媒体最为追捧的日子。详见https://www.duxuan.cn/doc/3155990.html

2. 红衫:大学球员的特殊状态,为期一年,可以正常上课训练,甚至在比赛时身着比赛服坐在场边观看, 但绝对不能出战。休战的一年可用来专心练习提升自身实力从而在球队中得到更高地位,例如注重身材与力量的橄榄球,球员可以通过红衫学年增强自己的体格从而在以后的赛季中争取上场机会。详见https://tieba.baidu.com/p/227565066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九章 全国签约日

本日10:24 AM
Steve Rogers
首战告捷

Steve Rogers
不该赢得这么险,但总算赢了

Bucky Barnes
cool

Steve Rogers
你们的赛季开始了吗

本日12:46 PM
Bucky Barnes


Steve Rogers
怎么样?



“你看到那篇文章了吗?”Steve问,“作者叫Johnston的,说我们今年拿不下州冠军。他说我没有James Barnes就今非昔比了。”

Jim Morita坐在更衣室的板凳上解鞋带,抬头嗤道,“Johnston最好祈祷这里的新闻不要传得太远。”

“怎么?”'

“如果Bucky听到他大放厥词,搞不好半夜三更潜入Johnston家把他暗杀掉。”

Steve想象那个情形,不禁爆笑。“是啊,”他说,“是。不过,Bucky不会…”他继续呵呵傻笑,心想不会吧?

Jim狐疑地扬起眉毛,但没说什么。

“再说,”Steve说,“Johnston是个脑残,别理他瞎说。”

“你跟他讨论过选择大学的事吗?”

Steve眨眨眼。事实是,他和Bucky的短信来往并不频繁,Bucky的回信总是很简短,时而只有硬邦邦的一两个字。Steve没敢问他关于未来的打算,一直鼓不起勇气去撬那个保险箱。他们的话题仅限于比赛细节,天气,以及纽约巨人队赛季前的种种小道消息。

“这个…我是说,时间还早,”Steve小心翼翼答道,“Bucky大概会想上德州的学校,既然他住在那里。不过我们还没怎么谈过这事。”

Jim瞠目结舌地看着他,几次张开嘴又合上,最后说,“我说的是Johnston。”

“什么?”

“他采访你的时候不是提到NCAA和签约日之类的吗?”

轮到Steve瞠目结舌了。“啊——是的。”当然Morita说的是另一码事。而Steve在这儿神游天外,设想Bucky可能去的学校。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贝勒,德州农工大学。他的水平足够进那些校队。

但Jim显然已经转移了话题。Steve的脑子就像太早松开离合器的车子,死在那里开不动了。

“是,”他慢吞吞地说,“Johnston。”不是Bucky。“是,他——是的,他有问我去什么学校。”

“之后你考虑过吗?”Jim说着把脱下的一只钉鞋扔进衣柜底层,再解另一只。“有什么目标?”

“天哪Jim!才这么早!”Steve耳朵发热,“我——我是说,我收到过几封信。我下周去看罗格斯大学,只是试试水。”

“好吧。不过Steve Rogers,你搞清楚情况好不好,”Jim数落他,“你得去看些比罗格斯更好的地方。你是南加大的材料。”

“南加大徒有虚名。”

“虚名也是名。”

“好吧——当然。”Steve答应道,今儿这更衣室怎么这么热?“我下月去看俄亥俄州立。然后去南卡,看一场他们的比赛;之后定了十一月去美国州立。路易斯安那州立和佛罗里达答应替我出机票,但我不知道……那里的教练有一点疯狂是不是?”

“莱斯·迈尔斯?”Jim说,“何止一点。”

Steve大笑。他和Bucky从小追随纽约巨人队,对NFL的各种新闻轶事如数家珍,Jim Morita则一贯是大学橄榄球的专家。如果你有一两个小时想浪费,只需听他讲古四大碗赛,冠军头衔的争议,裁判的偏向,红河谷德比,Bear Bryant, Tom Osborne, Bobby Bowden。Steve只是闲聊而已。

“所以截至目前,”Steve说着挎起背包,“我对俄亥俄州立和美国州立感觉不错。”

“ASU是在芝加哥对吧?”Jim皱着眉把另一只钉鞋也扔进衣橱,铛的一响。

“嗯,不在城里。”Steve闭目回想好几周前收到的信,信封上有美州大的正式印章和白头鹰标志。“在郊区,大概一小时的路。”

“算不上都市生活。”

“是啊,”Steve摇摇头。“离家近的地方没有好球队,不过我还是想找一处靠近大城市的。”

“行啊,伙计。”Jim穿上一双阿迪达斯拖鞋,然后突然想起来问,“你考虑过威斯康星吗?”

“呃…我想可以考虑一下?”Steve绞尽脑汁回想关于威斯康星的知识。他们号称獾队,在十大联盟从未夺冠,以及……没了。“威斯康星有什么好?”

Jim站起来,握住Steve肩膀捏了一把。“他们的吉祥物很可爱,”他咧开大嘴笑道,“我想你会喜欢他的。”(译者注:Steve不知道威斯康星大学的吉祥物叫Bucky Badg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16/06, 1:51 PM
Steve Rogers
我们九战全胜

Bucky Barnes
你没参与防守吧?


Steve Rogers
LOL没有buck

Steve Rogers
你还打两头吗?

10/16/06, 4:37 PM
Bucky Barnes
只打线卫


Steve Rogers
好吧,你线卫也打得很棒

Steve Rogers
别伤着人;)

10/16/06, 6:01 PM
Steve Rogers
还是有点可惜,你是我们史上最好的外接手

10/23/06, 12:27 AM
Steve Rogers
在看各处大学。本周去美国州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teve第一次和Nick Fury见面时身着红色正装衬衣和刚熨挺的深蓝西裤。自我感觉蠢透了,像是被人从摩天办公楼中挖出来甩在伊利诺伊中部的玉米田里。

Fury教练在办公室里会见了他。风格冷峭的房间一尘不染,一色的樱桃木古董家具,深蓝色长毛绒的豪华座椅,抱枕、窗帘和地毯镶边则是锋利的箭尾图案。什么叫高端大气上档次。Steve生怕碰到任何东西,因为整个房间似乎从没留下过一片指纹。

Nick Fury则是一身漆黑的运动套装,只在左襟印有一枚简洁的衬线字体ASU标志。在他面前Steve觉得自己穿得既太过又不够正式。

对那只眼罩他虽然早做过心理准备,真看见了还是得努力忍住不盯着看。

“幸会,Steve。”Fury从深色樱桃木书桌对面伸手过来。“我是Nick Fury。美国州立对你关注已久。很高兴你能来。”

Steve与他握手,小心不碰翻桌上的金色台灯和木头座钟,看起来都有可能是昂贵的古董。

“我也很高兴。”他说,基本是实话。

Nick Fury担任美国州立大学主教练五年,已经赢得过一次全国冠军。他输送到NFL的球员比其他任何一位大学教练都要多。不知为什么他有兴趣会见Steve。“很高兴”大概就是此刻Steve脑子里的全部词汇了。

Steve的母亲陪在他身边,身穿挺括的黑色套裙,在高雅奢华的环境中远比Steve更镇定自若。Fury教练也和她握了手,请他们两位坐下。

“这是Bruce Banner,我们的进攻组教练。”Fury指指旁边一位相貌敦厚、穿卡其裤戴厚眼镜的男子。后者随即与他们握手,轻声问候。Fury请大家各自就座,Steve和母亲小心翼翼在配套的深蓝座垫扶手椅上坐下。Banner仍在Fury侧后方侍立。

Fury开门见山。“在美国州立大学,我们信仰团队的成功。“他侃侃而谈,“成功是一个进程,需要专心致志,精诚奉献,和日积月累。”

Steve点头称是。

“我们相信你不仅能参与我们的进程,也能分享我们的成功。”

Steve连连点头。他不会不知道成功需要艰苦努力。事实上,唯一的争议点直到谈话最后才浮出水面。Fury一通长篇大论之后终于提到上场时间,对Steve无异于当头一盆冷水。

“你正是我们所寻找的、以之为核心来组建球队的四分卫。”Fury说。“我们希望让你第一年作为红衫球员,然后打一年替补,再争取主力位置。”

那意味着可能要等三年才能上场比赛。

“教练先生,”Steve的母亲彬彬有礼地说,“恕我冒昧,我们的希望是尽快为球队效力。”

回答她的是Bruce Banner。“事情是这样的,Rogers太太——Steve。是这样,你有很高的天赋,相信我,我们非常赏识你的天才。”他上前一步,倚坐在Fury的桌角。“事实是,我们希望能够全方面地培养、发展你的天才,最大程度地发挥你的潜力。”

“我寻求的是首发位置。”Steve说,因为这是事实。他渴望发挥作用,为球队作贡献。他无法想象在板凳上坐几周、几个月、一整个赛季,眼睁睁看着队友们冲锋陷阵。

“我们很理解。”Banner安详地说,整个人透着温和体贴,仿佛他真有站在Steve角度考虑。“红衫一年之后你就会有争夺首发位置的可能性。”

“你们执意让我第一年红衫吗?”

“是的,Steve。让我告诉你为什么。”Banner摘下眼镜。“我对你开诚布公。我们看过你的比赛录像,你的投球动作;我们研究了你的数据;我们的球探到现场看过你的比赛。各项指标都很优异,你拥有成为首发四分卫的全套技能。”

他停顿片刻,Steve战战兢兢开口,“但是……你现在,还不想让我首发?”

“我们想让你在NFL首发。”Bruce Banner坦诚地说,“相信我们的训练体系能让你达到这个目标。”

Steve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好几秒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嘴巴当真一直大张着。他看向Nick Fury,后者闲靠在他的高背椅上,表情淡定,带着一抹得意,十足是坐拥天下的王者风范,又像007电影里奸计得逞的大反派。Steve脑中闪念,或许Bruce Banner才是美国州立大学争夺球员的秘密武器。

(几个月后,当Steve第一次见到防守组教练Tony Stark,他将会明白为什么Stark没有参与Nick Fury办公室里的那场会面。)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