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煮蛋

【Evanstan】暗涌

咩咩咩是会飞的咩咩咩:

真是巧合啊


大纲这里他们去过圣诞本哼也……


我对跨年有什么执念?


大概是因为有钱吧´_>` 


“这是什么意思?”Sebastian冲进店里的时候身上还带着些雨水的潮湿气味,Amy和Chace坐在一侧的沙发上看了他一眼。


房东是个矮胖的男人,手里夹着烟,面对Sebastian的提问叹了口气:“我也很抱歉……违约金已经交到Chace手里了,还有什么条件可以商量,只是没有太多时间给你们,那边……”


他抬了抬手,示意男人不用再说下去。Sebastian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容,喉结费力地上下滑动了一下。“我知道了……”他明白过来,情绪里的愤怒和疑惑瞬间就被抽空了。疲惫感涌上来,Sebastian低头揉了揉因为睡眠不足隐隐作痛的太阳穴。


谁都没说话,房东走之前再一次对着店里的三个人说了抱歉。Sebastian呆呆地站在原地,低头看着被雨水浸湿的鞋面出神。他没办法去面对身后的Amy和Chace,他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去减轻内心的愧疚感以及让他的朋友好过点。


现在说什么都像是个笑话,Sebastian想。


“……我、对不起……”他说得很轻,像是连致歉都失去了底气。有些东西快要把他压垮了,自己不是不清楚那男人一贯的行事风格。只是Sebastian觉得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是他能拿走的呢?他已经没什么东西能给他了……


一条毛巾罩住了Sebastian的视线,Amy走过来揉了揉他的脑袋。“对不起什么?”女孩儿轻轻握住了他冰凉的指尖,“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那么大一笔违约金。”


她停顿了片刻,看着他突然就笑了,“我们是朋友啊……Sebby?”


 


店里的东西不算多却也不少,Chace打电话叫了Charles。Sebastian把碟片用纸箱装好,Amy就在旁边拿胶带封好。门口的那串风铃在他们为晚餐吃什么而争论不休的时候响起来,一开始谁也没在意。Chace甚至背对着来人说了一句抱歉今天不营业,直到Sebastian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双鞋。


他盯着那双花纹繁复的布洛克鞋,手上的动作停顿了几秒。


“Sebastian……”男人先开了口,Sebastian静静地等着他的后半句说辞,对方却突然蹲下来对上他的眼睛,“你真的不和我回去吗?”


这种毫不退让和妥协的风格Sebastian太熟悉了,熟悉到他几乎能轻易地猜到对方下一步计划和打算。他觉得自己还是了解Chris的,这个认知让Sebastian觉得好笑又心酸。


“你想要什么?Chris……”他笑着把最后一点东西收进纸箱,“……我有的都给你。”


他是真的有点疲乏于两人之间的周旋,Sebastian觉得自己从来就不聪明。遇到Chris Evans之后更是把那唯一一点的防备都卸下了,伤害也好背叛也罢,真的追究起来都算是往事了。


他没有装傻,自己是真的不明白这个已经拥有了全部的男人对他穷追不舍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他问了,如果Chris回答,Sebastian想,他有的都会双手奉上。


 


\


 


平安夜那天难得都没有安排,Anthony约他们一起去广场倒数零点的钟声。Sebastian兴趣缺缺,窝在沙发里盯着电视里的节目昏昏欲睡。


“下雪了。”


Sebastian眨了眨因为困意而视线模糊的眼睛,偏头看到窗外果然飘起了一片片的雪花。他爬起来,额头贴在玻璃上,有点凉,这让Sebastian终于清醒了一些。


“Chris,”他喊,嗓音还带着一丝疲倦的沙哑。餐厅里对着的电脑的男人抬起头,他小声问:“去吗?”


Sebastian没有回头去看对方,只在窗户上看到男人笑着捏了捏鼻梁的倒影。“我没意见,你不是怕冷吗?”


他没说话,只跳起来去披上了外套。“走吧宝贝儿,我们的第一个圣诞。”


Sebastian其实是有点得意的,他知道Chris对他的要求和心血来潮从来不会拒绝。他们踩着雪走在被各式霓虹点亮的街道上,Sebastian低头看表,往前走了几步又停下来等走在后面的Chris。“快点,赶不上了。”


“明明是你考虑了太久!才耽误了时间好吗?”男人伸手掐了一把他被冻得发红的脸颊,然后哈哈大笑。“你好像胖了,Sebby……”


Sebastian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拍开了对方得寸进尺的那只手。“那只是因为我穿得比较多……真后悔跟你一起出来。”


他转身甩下Chris继续朝着广场中心前进,走了几步就被勾住了右手。Sebastian偏头瞪了对方一眼,却被攥得更紧。


“我不后悔就行了。”离人潮汹涌的目的地还剩一小段距离时,他们默契的停下来。


雪花伴着七彩的光束散落在四周,Chris盯着他勾着嘴角,“Sebby……”


“嗯?”他的视线从高耸的钟楼回到对方脸上,却被男人凑上来吻了一下额头,接着是鼻尖,Sebastian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惹得脸微微地红了。他张了张嘴,理所当然地又被亲了嘴角。


“Merry Christmas!”钟声随着这句祝福一起钻进Sebastian的耳朵,人群的欢呼盖过了Chris后来的声音。他伸手揽住对方的脖子,张着嘴满足地笑出声。


“我也爱你!”




TBC



评论

热度(51)